九九感冒灵

那你为何今年看起来格外疲惫…你为什么一直为同一个人哭了一次又一次。

【苏瑶】同道(捌)


    *迟到了好久的更新)本来打算小年晚上更的,结果我高估了我自己


    *接下来就是在一起啦!原计划也是快完结了的,没想到写了这么长【捂脸】


    *依旧是私设如山,ooc遍地


    *不喜轻喷


    *晚上好,打扰了




——————————————





       -捌




  薛洋在金光瑶家待到了春节,晚上顺带再吃上了一餐年夜饭才被他妈给揪了回去。


  薛洋一走倒是显得屋里空荡荡的,没什么人气。偏孟诗是个喜静的,门窗都闭着,只留客厅的电视放着春晚。


  金光瑶觉着冷,便想去翻了件袄子穿。翻的时候不知碰到哪儿了,一小累杂志劈头盖脸地落了下来。


  金光瑶弯下身子准备把这乱糟糟的一堆给收拾妥当了,却一眼瞟见那张惹人不痛快的脸—金光善挽着个三流小网红上了娱乐版的头条。


  这些糟蹋钱的杂志怎么看都不会是金光瑶买的,那这家里也就只剩一个人会买了。


  金光瑶抿了抿嘴,把有金光善的统统挑了出来,留了个封面朝外,不言不语地径直去了厨房。


  孟诗自是看见了的,却也不制止—金光瑶打会说话的时候就对“爸爸”这个词厌恶至极,不论孟诗怎么哄骗都无动于衷。


  金光瑶拧开煤气,火舌一点点舔舐着纸张。这纸大概是胶版纸,烧起来有一股塑料的气味,不太好闻。


  “何必呢?”金光瑶道。


  “说到底他还是你父亲…”


  “他现在父慈子孝也没见他想起我这个儿子。”


  孟诗也不再言语,只是默默地看着他。


  金光瑶上辈子的苦难的开端就是源于母亲的期盼和他那少年的自命不凡呐。


  他把那些情绪随着燃烧着的废纸一同扔进了水池里,打开水阀把火浇了个干净。


  ——————————


 待金光瑶坐回沙发上时,搁在茶几上的手机正抖得正欢。屏幕上清一水的群发祝福,什么话都有,烦人的紧。


  唯独一个红包还是一分钱的。


  金光瑶气不过,码了串脏话就发了过去。发红包就一分钱,这事估计就薛洋干得出来。


  他向来不喜给人注名,反正常联系的就那几个。刚骂完薛洋装文艺,又是换昵称,又是改签名,那头就给回了个十块的,道歉的语气诚恳的紧。


  金光瑶心里咯噔一下,估摸着骂错人了,点开头像看了看,完,这哪是薛洋,估计还是哪家姑娘。


  “不好意思,刚才看错了,真对不起啊,我朋友头像跟你一样。”


  屏幕上显示对方正在讲话,春晚无趣,金光瑶索性不看了等着对方回话。


  “没事儿,又不是什么大事。我是苏涉,估计你是没给我又备注吧。”


  语罢,又发过来个笑哭的表情。


  的确,上次也是,苏涉发了一大串话,金光瑶只回了一句,“请问你是?”


  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金光瑶叹了口气,心道,只怪你换头像换得太勤快了。


  默默地插上耳机,靠在窗边。墙面的凉透过棉衣沁入骨里,也无法缓解那被他一句话沸腾起的热血,扰得金光瑶心绪不宁。


  “本想给你拜个早年,没想到领了个开门红。”


  少年独有的温柔。金光瑶甚至能想象到他轻笑时嘴角翘起的弧度。


  “那你生气了没?”金光瑶说道。


  “啊,生气了,特别生气。”


  “那开学给你带好吃的…”话说一半,就听孟诗似笑非笑地说:“怎么谈恋爱了?”


  金光瑶挑了挑眉,发送了语音,“没,同学,男的。”


  孟诗也就应了声,便不再搭话了。


  外头巷子里响起了鞭炮声,主持人也开始倒计时。


  花炮贴着巷子窄窄的缝隙窜了上去,炸开一片光明。


  当指针指向零时,苏涉发来一条语音。


  他点开。


  “阿瑶,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无论你是否接受,我都要告诉你,”


  “我喜欢你。”


  礼花腾空而起,金光瑶耳后一阵酥麻。


  我也喜欢你啊。


  他说。


评论(1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