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感冒灵

那你为何今年看起来格外疲惫…你为什么一直为同一个人哭了一次又一次。

【苏瑶】同道


     -肆




  “宗主。”


   “来了就好,不必拘谨。”金光瑶的眉眼带笑,不知是不是那满屋喜气的烘托更是显着他的和气,“槿枝,去暖壶茶—唔,一壶碧螺春就好。”


  年关将近,平日里的繁忙也都消停了下来,满屋满园一派热闹景象,给这个奢靡的世家也平添了几分烟火气。


  屋里炭火融融,香炉里逸出缕缕清香—不浓不淡的沉香。雪是昨夜停的,门外的下人在扫着残雪。


  金光瑶从手边的木架上取下一只锦盒,递到苏涉面前,道,“依你这个年纪本不该给的,可你平日里总是一股孩子气的—哪管欢喜还是烦闷的统统都在面上。连金凌都不像你这般了。”


  苏涉腾的红了脸,金光瑶说的没错,他性子太直,又有些读书人的迂腐,难免有一些心高气傲。可在金光瑶这儿就变成了化不开的孩子气。


  “那盒里是块羊脂玉,那大小做私印最合适不过了。”金光瑶像是没瞧出他的不好意思,替他斟上一杯茶,“这玩意儿可不好找,就独你一份。”


  后头的事就像是走马灯似的,和着咿咿呀呀变了调的姑苏小曲快速地流走了,苏涉隐隐约约看到了一枚玉佩—刻着一尊佛像,眉间似是有一点朱砂。


  苏涉大口的喘息着,自己不知什么时候趴在桌上睡着了。苏涉起身动了动,僵硬的骨头咔咔的响着。


  屋外的天还没亮,桌上的台灯映着柔和的光照亮了这一隅静谧。


  苏涉从脖子上取下一块玉。那玉通体雪白,花纹的雕功细腻,不论是凿玉还是篆刻都是一气呵成。那篆刻不说有多么复杂繁琐,但却处处可见琢玉之人的专注爱惜。


  这块他带了十多年的玉佩,竟是和梦里的那块一模一样。


  苏涉也没有过于惊讶,这种事对他而言就是稀疏平常的一桩小事。可他总算是明白了,那日对孟瑶的惊鸿一瞥,为何这般熟悉—那人分明就是他梦里的常客。


  楼下母亲已经开始准备早餐,缕缕香气和阵阵的鸣笛声将这沉睡的城市唤醒。苏涉简单洗漱后便下了楼。


  父亲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早间新闻,母亲在厨房里忙活着,弟弟妹妹都还在睡觉。


  苏涉家里经营着一间小公司,一家人的生活也是体面。父母是传统的严父慈母,而苏涉是家里的长子,父亲对他的要求也是更为严格。


  “起来了?”苏母见着苏涉便把做好的早餐端上了餐桌,“怎么穿这么少?待会儿出门时记着披件外套。”


  “好。”苏涉拨弄着碗里的饭粒,心不在焉地答道。


  不知道小朋友记不记得要添衣裳,他想。


  苏涉快速吃完早餐,收拾好东西,在桌上拿了片暖宝宝说了声“上学去了”,便冲出家门。


  “这孩子,前些天还嫌弃那暖手的,今天怎么还记着要拿,现在的男孩子真的善变。”苏母无奈地笑了笑。


  屋外的风似是小了下来,行人开始走上街道,车流开始缓慢的开动,冬天的寒冷也像是被这嚷嚷的热闹给捂热了几分。


  梦里相逢人不见,若知是梦何须醒。纵然梦里常幽会,怎比真如见一回。


  ——————————


  *依旧是私设如山,ooc遍地


  *总算是写完了


  *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小伙伴

评论(5)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