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感冒灵

那你为何今年看起来格外疲惫…你为什么一直为同一个人哭了一次又一次。

【苏瑶】 同道

  -下章开始撩苏涉(´▽`)这章是过渡

  -依旧是私设如山,ooc遍地

  -由于要段考了,比较忙,所以这章比较短小( ・᷄ὢ・᷅ )

  -不喜轻喷_(:_」∠)_辣鸡小透明求评论

  -感谢每一位看完的小可爱,笔芯(・ω・)ノ❤️




———————


  等金光瑶走到理科教室前的时候,脸都已经冻僵了,手脚都是冰凉的,一宿没睡的困意也消了大半。


  “薛洋这个傻 逼。”金光瑶小声嘟囔着,“还摩擦生热,生什么热,冻死我了。”


  窗子上凝了一层水汽,甭管里头还是外头都看不清楚,只有个模模糊糊的剪影。


  金光瑶对着窗口看了会儿,发现里头的人用手抹开一道清爽的口子,露了一双眼睛出来。


  那是双细长有神的丹凤眼,目光炯炯地看着他。


  这眼神他再熟悉不过了—无论是记忆里的还是昨晚那个让他辗转反侧的梦里。


  在对方疑惑的目光下,金光瑶勉强牵动冻僵的肌肉,扯出一个不算难看的笑。把手放在温热的颈脖里,捂着那过快的脉搏,走开了。


  刮过耳边的风里,隐隐约约地裹着金石撞击之声与那声嘶力竭的呐喊;栏杆外被雪压进廊里的枝条上似乎是有了影影绰绰的金星雪浪。


  ———


  “喂喂,回神了。”


  温情单手支着下巴,另一只手敲着桌面,用一种不可置信的眼光看着金光瑶,“你竟然在课堂上走神了?怎么,思               

春啊。”


  “差不多吧……想谈恋爱了。”


  温情特别庆幸自己撑着下巴,“…服气。”


  良好的教养让她觉得这个话题不好再进行下去,温情沉默了一会儿,硬是把自己的八卦之心给压了下去才又开始与金光瑶闲聊。


  “今天有个一班的要降到我们班了,你听说了没有?”


  “知道,不是说考生物的时候缺考了嘛。”


  温情生气道,“人家一门没考都跟我考得差不多,我还学什么习,回家给我家药店帮忙算了。”


  金光瑶笑了笑,道,“说不定人家没你好看,家里也没你家有钱,只有好好学习这一个出路了。”


  的确,温情的五官端正,加上她高挑的身材和气质,让她在一堆同龄人里更现成熟。


  “也是…对了,师太叫我们把后头收一收,那人就坐我们后头。”说完便把水杯重重磕在桌上,开开盖子喝了口水,“你是没见到她那高兴的样子,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


  苏涉是在出操的课间来的。班里就稀稀拉拉的几个人,看见他也不觉意外,反倒帮他把书拿进来,又介绍了一下,处得倒是融洽。


  “这人挺傲的。”温情手里拿着个桃,含含糊糊地说道,“长得还行,挺帅的。”


  金光瑶以为自己在这十七年里早就忘却了那些虚无缥缈的前尘往事,却在这顷刻间被这个名叫苏涉的人一股脑地翻了出来。


  那些让他痛彻心扉的爱与恨,通通从他那包裹着回忆的茧里被挖出来,摆在明面上,让他看着。


  缘分不就是这样么?不期而遇或是蓄谋已久。


  金光瑶说不清,也没人能替他解释。


  他垂下眼眸,视线刚好落在那句“上穷碧落下黄泉”上。


  我比唐玄宗幸运,他想,其实冬天也没那么冷。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