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感冒灵

那你为何今年看起来格外疲惫…你为什么一直为同一个人哭了一次又一次。

【苏瑶】同道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二刷伪装学渣的感觉真好)小声bb


    *依旧是私设如山,ooc遍地、无脑短小的甜文


    *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小可爱


    *晚上好,打扰了


     ————————


     - 伍


        年末的日子总是过得太快,明明刚刚才步入十二月,转眼就到了月末。


  金光瑶和苏涉的关系也没有随着时间愈演愈烈,只是不咸不淡,偶尔有些过了头的暧昧。


  苏涉只字不提自己的梦,金光瑶也不再小心翼翼地试探。两人就像是从头开始认识,不再抱有成见。


  ———————————


  讲台上语文老师慷慨激昂地解说着《满江红》,底下的各位基本上都是半合上眼打着盹。


  金光瑶倒是听得津津有味,背后苏涉拿着笔在他背上戳了几下。金光瑶向后靠在苏涉的桌上,写了张纸条递了过去。


  -干嘛,没事别影响我听秃头说书。


  教语文的是个对生活充满激情的老教师,长得五大三粗的,看着不像是个教语文的倒像是来收保护费的。可头上毛发稀少,把他的威严的造型给糟蹋了一半。


  -就问你困不困,你要不睡替我望会儿风。


  -又熬夜了?当心肾虚。


  -说点好听的不行嘛,睡了睡了,不跟小孩子计较。


  呵,我可比你大多了,金光瑶心道。


  金光瑶把纸条捏成团,弹进温情叠的小方盒里头。


  温情偏过头对金光瑶说到:“你们两个怎么最近橘里橘气的,我看是有奸 情…”温情话还没说完,“啪”一声半截粉笔就打在了她的额头上。


  “正上课呢,还有没有点纪律。看什么看,你起来把这段翻译了!”


  温情撇了撇嘴,不情不愿地起身。翻译的时候还不忘拿脚踩了踩罪魁祸首几下,疼得金光瑶嘶嘶地吸气。


  估计是动作太大的原因,后头苏涉也没再闭着眼假寐,只是皱着眉看着他们两个。


  等温情磕磕巴巴翻译完后,台上秃头就开始发表他的长篇大论,无非就是“都高三了还没有进入状态,根本就是拿自己的未来不作数”诸如此类的话。


  未来。


  这个词对苏涉而言似乎是很遥远。他从未心过未来自己会怎样,也一直认为他这一生无非是毕业工作娶妻生子,平平淡淡,除了偶尔午夜梦回想起上一世有始无终的爱情,也不会有什么离经叛道或是浓墨重彩的故事了。


  可现在他却开始犹豫。


  那人是真真切切在他身边的,而不是梦里匆匆的惊鸿一瞥。触手可及。


  苏涉叹了口气,烦躁地捏了捏眉间,拿起笔在纸上瞎画着。他握笔的方式不太对,拇指压在食指上,指尖青白。


  “你这么写不累吗?”金光瑶半靠着墙面,目光依旧是盯着前面,眼睑半眯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还行吧,习惯了。”


  两人从天南地北到地质水文的胡扯了一通,苏涉纷飞的思绪也算是找到了着落。


  “真是…”苏涉轻笑一声,叹息道,“栽了啊…”


  我相信天才、耐心与长寿,


        相信有人正在艰难地缓慢地爱上我,


        那人不会是别人,


        除非是你。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