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感冒灵

那你为何今年看起来格外疲惫…你为什么一直为同一个人哭了一次又一次。

同道

 *开新坑啦!校园小甜饼


 *主cp苏瑶,副cp薛晓


 *避雷预警


 *私设如山,ooc遍地


 *不喜轻喷_(:_」∠)_



——————




    -壹

   

     窗外天还没有大亮,灰蒙蒙的透着些晨光。窗户的玻璃上结了一层冰霜,积雪厚厚的压在窗台上。


  金光瑶端着一个塑料缸子刷着牙,睡眼惺忪的。


  筒子楼里每层只有一个卫生间,七八点的时候都是排不上队的,只有蹲在外头接些水胡乱地打发一下就算了事。


  整栋楼里除了金光瑶和薛洋之外,也只有那些早起摆摊的人才能享受到清晨五点的太阳和会员级待遇的卫生间了。


  镜子上满是蜘蛛网似的裂痕,看人都有重影,也没谁掏钱换一个。大概是没睡醒的缘故,就连镜中多了个人金光瑶都没发觉。


  突然一把冰凉的雪糊在后颈,金光瑶险些把含在口中的自来水给吞了下去。


  南方的雪不似北方雪的蓬松柔软,带着一股江南人的小家子气,夹杂着新雪和颗颗分明的冰茬子,冬日里提神醒脑的利器。


  经着一道闹腾,金光瑶也是清醒了,吐掉嘴里的泡沫转过身去,用一种“你怕不是个智障”的眼神看着薛洋。


  薛洋靠在门栏上,嬉皮笑脸的,手里还规规矩矩地拿着本必修三的政治书。


  “你今儿怎么起这么晚?我十三个问答题都背好了。”薛洋问道。


  “昨晚失眠了。放心,不会让你误了看晓老师的点。”语罢,金光瑶便慢条斯理地接水洗脸。


  “那你快点,我去买早点。”说完就抱着他那宝贝政治书下楼了。


  说起薛洋他倒是个奇葩,理综全校第一,不知中了什么邪,高二的时候一个人抱着张桌子跑去读文科了。谁劝都没用,铁了心读文,气得教导主任差点犯了高血压。


  旁人不清楚,金光瑶却是明白的—这哪是一时糊涂,分明是为爱痴狂。有几个人能天天抱着个政治书背个不停,地理历史就随便翻翻;语数英老师都懒得理,就天天跟个尾巴似的追着晓星尘转。


  金光瑶叹了口气,草草收拾好东西放到自家窗台上,又轻手轻脚地回房拽出宽大且不舒服的校服套上,带上门提着书包下楼去了。


  —————


  门口薛洋正叼着一个煎饼,手腕上还挂着一个,费力地跟院子里生锈的大门较劲。


  看门的老头还没醒,即使醒了也没什么用,一大把年纪了手脚还颤巍巍的,这种体力活也只能交给薛洋和金光瑶这样的小年轻来做。


  门底的滚轮不知哪一年就丢了,拉开时发出一阵阵凄厉的叫喊,顶楼彪悍的老太太中气十足地骂了几句,又都沉寂了下来。


  “拿着,还没凉。”薛洋特嫌弃金光瑶的少爷脾气,吃饭要吃热乎的,喝水要有几片什么乱七八糟的叶子才行。


  “都是一栋楼里长大的怎么就你穷讲究。”


  金光瑶也就笑了笑,接过煎饼从口袋里掏出几枚钢镚搁在薛洋手上。


  他那金鳞台里养出的习惯这些年里也改掉了不少,可总有那么一两件是改不掉的。


  薛洋麻利地吃完早饭,推出停在车棚里的自行车。抖了抖上头的雪,拍了拍后座,招呼着金光瑶坐上来,风驰电掣般踩着踏板向城东去了。



评论(3)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